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来校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卓张鹏 通讯员 白雷)3月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来校调研指导学校发展和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扩增量提质量,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省政府秘书长蔚盛斌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侯振发等参加相关活动。

王忠林参观了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红色校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双一流”建设和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在创业学院,王忠林听取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大学生创业基地,并与大学生创业团队亲切交流。

王忠林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稳就业是“六稳”之首,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高校要不断优化专业配置、完善培养模式,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强化校企对接,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加强学生就业指导,促进人岗匹配。

王忠林表示,中南大是一所由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具有红色基因的大学,也是一所在湖北的大学、武汉的大学,多年来为国家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希望学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突出办学特色,加快“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和地方源源不断地培养和输送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忠林强调,关心教育就是关心未来。要树立“大人才观”,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提供优质服务,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在湖北追逐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创造良好环境。省委、省政府将充分听取学校意见和建议,积极帮助解决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学校发展。

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研究室,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和洪山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审核人:刘建明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