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4-0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明媛 摄影 杜玥)4月4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侯振发主持学习,校党委常委、民主党派校领导参加学习,党办、校办,纪委办公室、监察工作部、党委巡察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长杨灿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和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各项工作开局起步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坚定历史自信、饱含人民情怀、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极大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侯振发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安排。

侯振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学用结合,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要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新征程上创造新成绩。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通过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审核人:覃虹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