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工作部、党委巡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0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琴 摄影 李赢 )4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巡察动员部署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和校内巡察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精神,总结工作,研判形势,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振发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主持会议。

     

 

侯振发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湖北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及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再认识、对大党独有难题的再思考、对党的自我革命的再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侯振发指出,一年来,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下,学校党的领导持续加强,“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信仰基石更加牢固,发展根基更加坚实,育人体系更加完善,“利剑”作用更加凸显,严的氛围更加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效,引领和保障了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侯振发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一流学科建设迎评的关键之年。学校事业发展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对管党治校提出了新的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围绕学校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引领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政治监督要见行见效,要把政治建设和职能职责结合起来,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全过程,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治党体系要联通联动,做到突出全面、四责协同、制度贯通;三是正风肃纪要长管长严,筑牢思想防线,久久为功抓作风,保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四是政治巡察要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全面提高巡察全覆盖的质量;五是干事创业要敢闯敢为,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有团结协作的大气,不断发扬“四千精神”。

 

杨灿明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校领导为巡察组组长、副组长颁授任命书。

第四届党委第六批巡察将派驻5个巡察组,分别对纪委办公室、监察工作部、党委巡察办公室,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校医院党委,机关党委,发展规划部、学科建设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保卫部,团委,国际交流部、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教育中心等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杨灿明在主持会议时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推进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扛起政治责任,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转变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充分认识深化政治巡察对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意义,稳步推进政治巡察,提升治理效能;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推进重点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第四届党委第六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组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二级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审核人:潘常刚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