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召开“最美高校辅导员”先进事迹座谈会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3-04-1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安琪 摄影 杜鹏)4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最美高校辅导员”先进事迹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侯振发,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巍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工商管理学院负责同志、2022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尼加提·艾买提,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覃红主持。

侯振发代表学校向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尼加提·艾买提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尼加提·艾买提获评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是学校学生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也是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的重要体现。他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使命,必须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的重要价值,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钢铁队伍,自觉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贡献。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师生向尼加提·艾买提学习,努力践行爱国奉献、实干担当、创新创造的精神品质,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杨灿明对尼加提·艾买提获奖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肯定尼加提·艾买提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培养全过程。他指出,辅导员工作关系党的政治优势和光荣传统,关系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的问题,关系铸魂育人的伟大事业。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用心培养、热心关怀、精心指导,加强道理学理哲理研究,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

覃红指出,全体政工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指示新要求,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做好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路人、开路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全面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

周巍向尼加提·艾买提表示祝贺。他指出,高校辅导员应坚守初心不忘,深刻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加强理论研究,发挥辅导员工作室理论阐释功能,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讲好中南大故事和中国故事。

尼加提·艾买提分享了在求学工作、人才培养、职业发展、团队建设等方面的体会和经验,对学校领导、老师、同学给予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要把荣誉转化为前行动力,用心种植雪莲花实现“朵朵雪莲暖中华”,用心栽培石榴树践行“美美与共汇中华”,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院长吴海涛、党委副书记李芳从爱国情怀、民族团结、无私奉献、使命担当等方面高度评价尼加提·艾买提的工作事迹,寄语他继续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充分发挥“传帮带”与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兼督察办公室主任刘建明,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陈狮,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部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娟,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余小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肖翠祥,校团委副书记杨少同先后发言,认为尼加提·艾买提荣获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是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大突破,是辅导员坚守初心、久久为功的生动写照,令人感动和敬佩。学校要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辅导员队伍体系化建设和特色化发展,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辅导员队伍。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将以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为榜样,践行初心使命,躬身育人事业,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辅导员。工商管理学院21级本科生房叶菲、沈吉杭、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级本科生索南才加先后发言,表达对尼加提·艾买提老师感谢与祝福。


审核人:葛明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