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2-0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明媛  摄影 李赢)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为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校党委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侯振发主持学习。校党委常委、民主党派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

会上,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杨灿明领学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祖武领学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深化巡视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巡视反馈问题,对照查摆分析,把问题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抓整改、持续促整改、以成效检验整改,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侯振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责任,透过责任看思想,在警醒反思中找准问题根源,从根源上抓好原因剖析和问题整改,不断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要深化成果运用,把此次巡视整改,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大机遇,将巡视整改工作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密结合,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不断优化学校治理的顶层设计,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检验巡视整改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覃虹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