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雪荣来校慰问调研

来源:工会、妇女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12-2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尤军 摄像 杜鹏 柯锐)12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雪荣来校看望慰问湖北省先进工作者、哲学院王雨辰教授和先进教职工代表,并调研工会工作。湖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汪胜全,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李学初,校党委书记侯振发,党委副书记陈狮陪同慰问及调研活动。

刘雪荣与王雨辰教授等亲切交流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刘雪荣表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做到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全力做好专家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刘雪荣详细了解王雨辰教授在身患疾病的情况下勇攀学术高峰的感人事迹,勉励王雨辰教授在保重身体的情况下再创学术辉煌。

侯振发代表学校感谢省委和省总工会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学校将继续秉承“由党创办、建校为党、成长为国、发展为人民”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挥“经法管”学科优势,大力做好人才培养,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贡献中南大力量。

在学校工会,刘雪荣一行驻足工会文化长廊,饶有兴致地查看了工会文化展板和工会服务阵地建设情况。工会常务副主席余启军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工会的基本情况及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维权服务、民主管理、职工队伍建设和先模选树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后,刘雪荣对学校工会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高校工会组织要推动中国工会十八大部署落地落实,切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创新创效活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好发挥工会作用。侯振发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近年来,学校工会各项工作都取得进步,离不开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学校将继续创造条件支持工会开展工作。

刘雪荣听取工会工作汇报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团委书记黄小妹就基地服务学生创新创业、助力项目发展等情况向刘雪荣一行作汇报。刘雪荣详细询问了创业学生代表项目运营情况。侯振发介绍,学校以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培养“融通性、创新型、开放式”复合人才为目标,不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改革,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南大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培育了一大批敢想敢做的创新者、奋发有为的实践者、乐于进取的开拓者。

刘雪荣参观创新创业基地

刘雪荣一行还参观了学校钱币博物馆。

湖北省总工会办公室副主任苏明钊,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建明,人才办公室主任龚强,哲学院党委书记刘琳琳,图书馆馆长白学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活动。

审核人:余启军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